跳至主要內容

面斥不雅

 


面斥不雅 看黄子华视频提到“面斥不雅”这句话。他说,这句话在香港以前用的很频繁,可是近年似乎开始不管用。 “面斥不雅”,就是说,这个事情,我已经告诉你别这样做了,都是成年人,大家都要脸,请自己懂做人,别非要坚持进行,然后搞得我得指着你鼻子骂,然后你才停止,这样你我都很难堪,何必呢? 在以前,贴着一个告示“XXXX,面斥不雅”就够了,大家看到就会自重、不会那样做,那么,你我都不必难堪,大家比较体面。 现在这个年代,似乎真的不行。与“面斥不雅”相对的是“直斥其非”,现在这个年代,很多人,似乎就是非得去到这个地步,指着你鼻子骂:“已经说了不能这样,有没有说过?你承认我说过、你听到,对不对?那么你干吗要这样?现在请你滚蛋!”,非得这样才行,是怎么搞的? “写着不要在这里撒尿你没有看到还是怎样?” “噢,我以为是可以撒尿!” “你的意思是不准撒尿你理解为可以撒尿吗?” “不让就不让嘛,有必要这么凶巴巴吗?我觉得你很没素质!” ........非得羞辱他们一番搞得双方都很难看,才可能稍微检点那么一丁点(然后过几天还是故态复萌,这次小心翼翼不被人发现,形同小偷)。 理论上,大家教育程度应该普遍提高了,可是,怎么感觉素质、道德观却降低了呢?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再談談香港股市:今年看來股市壹萬柒千點會看不到。全世界在7字當頭的大方向下,過去美国西方歐澳日本,二三十年印出來的500萬億美金,會在今后十年的金触世界(大晒),中国和香港要控制股市走向還是(不夠力量),香港股民小心西方玩死香港股市,大跌之時股民根本退不出而(破産)。 https://t.co/00MVVVJDmq

今天与推特朋友們一起研究分析香港股市走向。早在5月底在臉書飛博KK專頁,我就推算香港般市不會好到那里去,原因美国西方澳歐日本不支持。會在二万點到二万二千點上落,三个月過去,証明分析沒錯。股市跌入万九點可入市,二万點可放貨短炒會賺錢,這個方向股民掌握即可皆大喜歡。 https://t.co/oRvEPL8IWO

香港外幣高息儲蓄即將xx!注意風險!我的很多朋友們,都在香港開設有銀行帳戶,現在美元、加元、澳元、日圓、英鎊等外幣在香港銀行圈

  大老王 @dlw20202020 香港外幣高息儲蓄即將崩潰!注意風險!我的很多朋友們,都在香港開設有銀行帳戶,現在美元、加元、澳元、日圓、英鎊等外幣在香港銀行圈,有高達12%以上的利息。自古以來,你圖他的利息,他騙你的本金。 香港港幣的美元聯繫匯率機制其實已經崩潰,但是,為了不讓外匯逃離,港府拉高利息,等於飲鴆止渴,靠割全香港人民的韭菜維持表面太平。 這毫無疑問無法持久,快則一年之內,香港外匯儲備就無法維持,中央政府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,中國自己的外匯也撒沒了!

香港名人刘梦熊(百家战略智库主席)在新加坡报纸上放出重炮《问题在经济,根子在政治》

  香港名人刘梦熊在新加坡报纸上放出重炮《问题在经济,根子在政治》,对近年的治国措施提出全面质疑,长文句句堪称重炮。刘梦熊是广东台山人,1968年逃港,身世很像黎智英。他曾经是建制派,是钦点的“爱国爱港”的金融界名人,当年还全力支持梁振英,对民主派极为不屑,是绝对的红色港商。但是2016年后其政治立场大幅转向,公开为民主派站台。这次公开重炮,实在耐人寻味。 刊登这篇文章的新加坡《联合早报》是亲共报纸,也为数不多的允许进入中国的外国报纸之一。此番刊发刘梦熊文章,也是极为罕见之举。 联合早报从去年就定期刊登刘梦熊的文章,这不是第一篇。另外,联合早报网站从在国内也不能登陆。以前他们在微信上有个公众号,选登一些评论文章,好几年前就被封了。后来开了个新的公众号,只选登新加坡新闻和文艺版内容,目前还存活。 还有一个大幅改变立场的是经常为纽约时报撰稿的邓聿文